close
對於未來會如何
除了大方向不要走偏
其他就只能憑感覺走了

今天一早媽媽載我去搭車回台北上班
途中看到一個撿破爛的老先生
媽媽突然說;這樣也是過了一生
而且還再重複說一次:這樣也是過了一生
像是說給我聽也像是說給自己聽
我看著天氣驟冷變得灰藍的田野
再搭上這句話,真覺得有種淒涼的美感

見鬼的前晚我對著發酒瘋拿菜刀的爸爸說道理
我對爸爸說,我知道你寂寞,但喝酒纏人只會讓人離你更遠
但他一直說...他就是這樣了..不可能改變..這是他的命
這是鄉下人版變相的堅持做自己嗎???
明明被這種個性稿到被小孩唾棄..
卻又不願意改變..覺得改變了就很可笑
不想被恥笑是個好欺負的人
或許我真的是他的小孩,因為我也是這樣
明明知道如此..卻不想像肥皂劇一樣被別人輕易改變性格
所以我討厭我爸,卻也因為了解他而知道很難改變
所以他也是打算這樣過完他的一生,說是無奈也是種無奈
年輕時誰不想賺大錢讓大家羨慕尊重
但沒料到老了...唯一能堅持住的是那爛性格...難怪死活都不想讓步改了

才25歲的我絕不輕言決定自己的一生
大家也是!!!
50歲的人才會不甘心!
你們想要還沒30歲就開始不甘心了嗎
那就要多不甘心好幾10年耶!!
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這麼多認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